花花

集体照多数会成为珍品,再次有机会原配人马相聚的机缘几无可能,有的就算再次相聚,场景和人员都已物是人非了,也就是说同框的几率少之又少,我这张当然也不会例外,我可以肯定的说这些人二十年内再也不会出现在同框了。时代在突飞猛进,三观在魔术般更新,相逢似曾相识时会令我们模棱两可,说不定就如同陌路人也未可知。可以说有少数几个人的名字我真的是现在就已想不起来了,实在是相聚太少想念太少的缘故,有说平时见面少但心里装着朋友,这肯定是假的,疏则淡这是必然的规律。一是脸相变得快,二是老年健忘在加速。但是谁做的东谁召集的聚会应该不会忘,带给他人欢乐的人一定会被人熟记在心。
我一向不喜带着有色眼睛去看待每个人,这可从面相上看出,清徹面善无戾气,这和五十年前初次相识一样,我们都一样的纯真,吸收的都是原真品的精华,十年的锤炼造就了我们的青春时代,大返城后我们才算真正踏上了社会见了风雨,这时才发觉我们下乡这段经历是我们最幼稚的一段过去,谁还会揪着那时我们的一点小过失而耿耿于怀呢?这些都是我们成长路上所支付的一点学费。返城后所见的风雨所受的累才算真正见了世面。下乡这段路我们这一辈再也不会去走第二遍,但回忆会重复几遍,慢慢的时间长了也就谈了,知青的名号也会慢慢的被历史的长河冲刷干净了。

评论
热度(1)

© 花花 | Powered by LOFTER